Thursday, January 20, 2011

博物馆速写,中国现代十画家画展

这次进博物馆,才发现有了新馆后,整个博物馆的空间扩大了这么多,多了整整一个翼楼,连地下室也利用了起来。
从后门进去的走廊,一边是不久前我临过的米勒速写水彩特展。
而上次没有注意到的另一面,是荷兰速写特展:Mirror of Holland - Drawings from the Maida & George Abrams Collection。

向来,我对北欧,尤其是荷兰的风景绘画,非常有感情。
这次看到这么多速写素描,还有那么多我最爱的rustic country views,真是鸡冻的哈,立马就摹上了。

Esais van de Welde, Dutch, 1587-1630
Village in Winter:


Abraham Rutgers, Dutch, 1632-99
Dike on a River:


Pieter de
With Trees and Houses by a River:


后来逛回到米勒特展又看了一遍,临了捡麦穗的人。
Millet
The Gleaners:


然后,在某人的带领下,我才发现地下居然开放了画廊。
而且还有个中国画展:Fresh Ink - Ten Takes on Chinese Tradition。

十位中国画家,选取一副古画或传统艺术装置,用现代的方式演绎。
就有刘晓东的那幅搜山图,画的是美国中学生。
说实话,我不怎么喜欢。

喻红的春游图,用自己的自画像组成,选择同样丝质面料长副,像屏风一样的风格,高高垂下。
稀释的丙烯,有点水彩的感觉。
风吹布动画摇,倒有几分趣致。

有个画家,摆上一块太湖石,后面是屏风一样好几张这块石头不同角度的画,某人很喜欢。
还有一个画家,是用水墨,回头来表现Pollock的一副画。
比较有意思,就是画本身,我觉得可以再丰富一些。

恩,我一临起来画,就懒得拍照。
下次要记得把这些画留影,回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