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6, 2011

猫和壶,七年痒不痒 2

微微提起猫画,深感自己的惰性,希望自己勤画猫,多练习。
可是挠探不是好模特儿,我也不是手快眼尖的画家,只有趁他们睡觉时候偷袭。
还是跟着别人的画好画一些。
这是那个画猫很棒也很爱猫的Cathy,画的照镜子的小猫。
我用铅笔临一遍,不看原作,按照自己的记忆,用水彩盲临一遍。

恩,对镜红花黄:


上次烧热水,忘掉,又把一个锅烧糊了。
这次终于记得,买了我心仪N多年的热水壶。
烧水泡茶,再也不怕忘了关火。
恩,我很满意的小红壶。



----------七年痒不痒 2-------

继续填坑。。。。

某人的那张老早就画好了,我很懒,今天才画了我的那份。

和某人从网络走到现实,第一次见面,也许在三四月份。
肯定在春假后,因为春假我和当时的闺蜜,从北加南加到大峡谷,很痛快的玩了一圈。
回来后某人要看照片,我给他看我主页上的链接。
结果全是风景,某人很郁闷没有看到恐龙真面目。

接下来见面,是我定的地方。
恩,没有悬念的,是美术馆。
(从此开启某人陪我逛美术馆的漫漫征途~~~)

其实我是冲着喜马拉雅的展览去的。
结果那展览和我想象中不同,看的我非常没有共鸣。当然,这是后话。
继续没有悬念的,我迟到了。

远远的,就看到博物馆高高的台阶上,来来往往的人群里,有人静立在那里,张望着。
咱眼神不好,看不清楚,但隐约感觉到,那就是他吧。
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现在遇见你,刚刚好。


逛完美术馆,某人说去他学校取车,然后去中国城吃晚饭。
在我们坐地铁的时候,他带着我坐错了线,我们又折返回去。
这件事某人坚决否决,因为有辱他自命的“人肉GPS”英名。
哈哈~~

不过我记得很清楚。
因为那天我穿着上大学时候,寒假回老家,跟我妈我妹逛街,买的一件黑色长棉袄。
我妈去世后,她给我买的做的衣服,我一直都留着。
这件因为太占地方,辗转几次搬家后,还是舍了。
在等反方向地铁的时候,陌生的地下站台,风从各个角度吹过来。
一抬头,是黑黢黢的管道,像是处在一个时空隧道里。
那一刻,很想哭。
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一直就在隧道里走着。

很快就是暑假,我忙完硕士论文,答辩完就回家。
我妈的周年祭奠,把她从殡仪馆接回家安葬。

某人在伯克利实习,开始两地。
我们除去在网上联络外,还打很长的电话。
有次我坐火车,去我高中闺蜜家,一路上电话时断时续,我们聊了一路。

高中闺蜜和老公,带我去密执跟摘樱桃。
在车上某人给我打电话,我们聊了一阵。
挂了电话,我闺蜜和她老公,揪住我就问,是谁的电话。

我闺蜜家庭幸福,一直觉得我不会照顾自己,很自虐。
要找个人照顾你才好,他们一遍遍跟我说。
所以,一直张罗着给我相亲,还介绍过她师兄来着。

从我和某人电话的片言只语,他们俩觉得我们有戏。
我当时否认来着。嘿嘿。。。

下面是某人当时的生活。

来往于山顶的实验室,和山下的宿舍之间。
打球脚腕旧伤复发,还把眼镜给脆了。
于是,每天,瘸着腿,上山下山。
戴着墨镜干活。
还是后来我回国,去他家帮他取了新眼镜和膏药。

差点又忘了,要不是某人画出来,我都忘了。
某人和师兄朋友翻译一本专业书,我还帮他翻译来着。

某人画好,我说他画的太不连贯了。
他又拿去哼哧哼哧的改,改完一看,好家伙,这么满档。
连金门大桥,九曲花街,都搁上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