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6, 2011

周末旧书店之旅

经常去的旧书店,好是好。
但想找点新鲜感,朝这个城市更深的角落穿行。
网上搜旧书店,找到评价不错的,挨门访去。
第一个,就是这个Mcintyre & Moore Booksellers。



书很多,散乱的摆着,有些乱。
也许是灯光的感觉,给人感觉陈旧,有点不整洁。


虽然书多,但真正挖出自己喜欢看的,倒也不多。
后来我挖出两本,某人一本也没有挖出来。
说那些专业书,老旧,价钱却老高。

于是,我们就走回哈佛广场。
地图上说只有20分钟的距离,我们走了更长的时间。
天冷路滑。

白雪覆盖下的教堂,在傍晚,是一副绝美的画面。


穿过白色的冬日校园。
这么被白雪,冰柱装饰的雕像,远远的就吸引了我的目光。


说不上为什么这么喜欢远处的那个教堂,我和家米在这儿合影过来着。


几簇疏枝,三五雪苞,一盏枯灯。


我在网上搜到有家旧书店,叫羊和鸭子书店。
某人看看地图,说就在上次童妈住的公寓附近,可我们摸索到,楞没找到。
那个地方,倒是有两家别的书店。

这么冷的天,离哈佛书店不远的那家露天旧书摊,仍然在。


大家包的粽子一样挑书,而孩子们,却在这个雪堆上爬上爬下。


街角的哈佛书店,溢出昏黄温暖的灯光。



隔壁,就是Wellesley一个哲学教授开的诗歌书店,Grolier Poetry Bookshop。
在拥挤的街头,浮躁的俗世,还有这样一个静心所在,这世界蓦然让人温暖。


我们又晃到另一条小巷子离的乌鸦旧书店。



这家书店,虽然店面小,却是最干净书也最新的一家店。


淘到的书的合影:


我的书:
梵高的一本小画册,Wright Morris的短篇小说集,和终于淘到的Thomas Wolfe的Of Time and the River。

某人的:
爱丽丝漫游仙境作者(他居然是个数学家)的传记: Lewis Carroll in Number Land;和一本讲对称论的"Why Beauty is trut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