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9, 2011

冬天的娃儿等湖

虽然没有读过梭罗的娃儿等湖这本书,还是打算哪天去看看据说很普通的那个湖。
所谓择日不如撞日,今儿个就撞了过去。
路上要画开车的某人,被无情拒绝。
遂随手在纸上瞎涂,一棵树。


正在涂,某人提醒我看风景。
原来又到了上次路过的一片湖,湖岸的山坡上,是层层叠叠的树,和房子。
于是,我就开始涂抹房子。
最后随便加了云和影。


很快,就到娃儿等湖(Walden Pond),停车场旁边的林子里,立着后来仿造的梭罗当初的湖边小屋,和他散步的雕像。


最吸引我的,是旁边的垃圾筒。
苹果树的图案,很印象派,色彩清新活泼。


整个湖成为一个固体的冰湖。藏灰色的树林稀稀落落,纵然周围有若干像我们这样的游人,倒也不失为幽静修行之处。


这样的湖,像冰川。
似乎一切都已冰冻,世界恍然消失,被吸纳包裹在冰内。
如同夏天时肯定很多人曾休憩过的长椅,和不知何处来的浮木。


遗留在外的,却还有一个世界。
有人在冰上无端端行走,有人在溜冰,有人在垂钓,有人在打冰球。



我们绕湖一周,被冰雪切割的小路非常难走,尤其是上下坡的地方,黑冰滑的留不住。
正要某人看路边一棵白桦树上,许多人刻的字,突然,他在前面小坡打滑。
于是,刚刚痊愈的某人的右脚腕,又光荣负伤,扭伤了。

后来折返到梭罗小屋的原址,只有一个石堆,拦起来的方块标志。
据说,他离开小屋后,小屋先是被放置杂物,后来就被彻底拆掉,小屋的木条,被搭了猪圈。
哲学不哲学,生活要紧。

彼时,火车开通带动周围开发,此处已经开始大量砍伐原木。
后来,一个考古学家,挖了三个多月,挖到他小屋烟囱的一块石头,遂决定其原址。
之后,这儿才慢慢成为一个历史保留遗址。

然后去Hmart买了许多吃的。
回到家,发挥我的耐心,把鸡腿上的肥油都剔出来,炼了许多鸡油,留着烙饼。
然后把特意买的有头虾,一只只剪须剃头剔虾线。(
话说我这么三心二意的人,做这等活儿,耐心无比)
想起前两天看大户的一虾头三吃,也跟着熬了虾油,做了虾干。


Lucoco通知我PBS有Downton Abbey,还特意告诉我天线也能收到。
于是,我边看电视边吃虾干,把本来属于小黑的专利品给消灭的七七八八。
说来也奇怪了,以前做红烧大虾的时候,小黑最爱吃虾头虾壳。
这个虾干也许太油了(我熬完虾油直接做虾干,没有把油水先煮掉),她路过一点儿都不。
难道这么不入她小人家的法眼?!
哼~~不给面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