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7, 2011

七年痒不痒

上周昏6周年纪念日,很懒的我和某人,都没有互送礼物,晚上去吃日本涮锅子,吃到肚子溜圆。
还是我妹送给我们一套印着我和某人合影,以及我家挠探合影的咖啡杯,算是纪个念。
反正,每个昏周年,我们都是和家人大吃一顿,礼物屈指可数。

在七年之痒的大路上狂奔,这才惦念着写点什么。
时间哗的就过去,马上我们就要认识8年了。
看着对方奔三再本四,从古时候看到对方,如同自己取反。
到现在,很多时候,我们却看着彼此,如同照镜子。
虽然镜像还是反的,可看起来就是自己。

认识某人的纪元零点,是8年前春天的某一天,具体哪天何时已经完全不可考。
那时候都混bbs,我很要命的写些酸文酸诗,颓废的很。
不过古时候telnet灌水就是爽啊。

那之前一年,我的生活中发生巨大的毁灭性的变故。
妈妈的突然去世,是我青春里最惨烈的那一页。
青春,在那个夜晚结束。
彼时虽是大半年后的春天,我仍然每晚以泪洗面,失眠抑郁,地狱一样的煎熬。

当时的办公室,则是这么多年来风景最好的一间。
面对着高窗,窗棂里探出常青藤的叶子,和嫩嫩的脆弱的触角。
高远的天空下,是翼楼的红色屋顶,和屋脊上的青色怪兽。

每天逼着自己,坐在电脑前写程序。
其实大部分时间,就在bbs上灌水。
除了灌水,就是盯着窗外,把风景看到虚无把眼睛看到流泪。

累了就玩空竹,办公室没人的时候,把空竹抖的响成鸽哨。
练看似复杂实则规律的抖空竹技巧,控制不好空竹半空落下来,把电脑屏幕砸的砰砰响。
幸好古时候的电脑真结实。

于是,某一天,某人和我聊天。
聊的什么不记得,而我鬼使神差的,居然和他隔着网线聊上了。
也许他彼时在网上说话还算有趣,我们能聊的很尽兴?!
要知道,之前,我几乎不和陌生男网友聊天,很狷介。
女网友认识一些,大多是读过我的酸文,和我聊的比较对脾性的。
其余都是现实中的朋友,一大帮,在网上聊的比现实里还要多。

这是那时候我那一角的办公室。



昨晚自己画完,想到也催某人画一张,和他彼时的生活相映衬。
今天中午吃饭,问他还没开画。
我又催,下午一下班就赶快问,一翻速写本子人家画好了。
嘿嘿~~~

某人更是懒得敲字,我只好来替他解说。
因为我画了窗外风景,他要画窗户来呼应。
可彼时他办公室在地下,无窗,就想到画车窗。
这一下子,就把时间拉到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交往之后了。

他的红色小Honda,载着他来往于两个校园之间。
我乍一看,问他,你们学校没有圆窗户的楼啊。
答曰,楼没画好,改成地铁了。
晕~~





TB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